不來弟飛行紀錄2015-2. Singapore Airlines First Suite 新航頭等艙, AMS-SIN SQ232, 同場加映The Private Room / A380 Suite Class

聲明:本網誌所有文字內容除引用內容外版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與任何方式之使用,圖片版權屬於原製作者/公司,本網誌非營利目的,如認為存在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Entrance of First Class Ares of SliverKris Lounge (Singapore)

今天是週日,我們不嘮叨談點數,來談談生命裡美好的飛行回憶吧!


尚請移駕:Trip+ Blog






在荷蘭的最後一晚,我們選擇Hyatt Place Amsterdam(中譯:阿姆斯特丹凱悅嘉軒酒店)落腳,一來是因為其距離Schiphol機場很近、另一大半的原因則是身為凱悅鑽石卡會員*,住過的每間凱悅集團酒店,著實的把我慣壞了,去年伊斯坦堡君悅主動升等到行政套房,與美味的Room service,更是完全收買了我的心。


Living room of Executive Suite, Grand Hyatt Istanbul

* 凱悅鑽石卡是凱悅金護照計劃中,明面上公佈的最高會員等級,但是實際上鑽石卡以上,還有隱藏的會員等級:終身鑽石、鑽石Premier與傳說中的Courtesy...(Diamond只保障Best available room besides suite,但是Courtesy則是保障Best available suite...換句話說,只要酒店有外交官套房是空房,Courtesy會員訂最便宜的房型就能直升外交套...)。

但這次的Hyatt Place Amsterdam,堪稱惡夢一場,讓我這種懶散無比,平常根本不會想客訴的人,一返台立馬寫了長長的信深痛惡絕地訐譙這間酒店的種種惡行。這篇是頭等艙體驗心得,為了不跑題,僅列出三個最惡劣的:

1. 機場 <-> Hyatt Place接駁服務,司機毫無意願維持秩序,在這個天朝遊客密布的殺戮戰場,為什麼要把上小巴搞的和擠魔都地鐵一樣啊!

2. Hyatt Place check-in時不鳥會員等級、也不設金護照會員動線,所有人給我乖乖排隊,老實說這是我在凱悅酒店集團,即使把實體卡拿出來,第一次被前台小哥大聲「叫」去排隊。主動提醒他Priority check-in是明文規定的權益後,前台小哥閉嘴快速辦理完入住手續,一句道歉都沒有,直接把房卡丟給我。這種態度不是歧視,什麼是歧視

3. 入房後,房間的種種瑕疵、設計不良處不談,沒有24小時的Room service我也認了(沒作好功課)。Hyatt Place在房間內備有菜單,並寫明旅客可以聯絡前台,要求其協助「預約」並「準備」想點的快餐,前台完成準備後,再由旅客親自領取,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就照做了...前台接起電話的反應居然是(以下對話皆翻譯為中文):菜單是那樣寫的沒錯,但是我不知道現在還有什麼,因為很忙也沒有辦法去確認和準備,你必須自己來一趟。我忍不住反唇相譏:如果一間酒店每件事都可以不遵守集團政策、可以不遵守自己訂的旅客指引、可以要求旅客自己去完成每件事情,那凱悅集團給你這份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一晚無話,隔天準備前往機場時,旅伴居然因為神秘闇物質的副作用,體驗到重力反轉的效果...(導致照片完全沒法專心拍)

抵達Schiphol機場辦好退稅,慢慢走向新航頭等艙櫃檯*,新航在阿姆斯特丹的主管,以及下圖這位超熱情的大媽已經站起來迎接我們,笑咪咪地問候:

Good Morning!Mr. Y and Ms. C, You are the only two passengers on first class. We are dedicated to your ground service today.
(中譯:早安Y先生C小姐,今天你們是唯二的頭等艙乘客,我今天在這裏就是為了服務你們

頭等艙居然只有兩個人,人品爆發了!


* 這裡要再次讚賞新航動線設計的細心,頭等艙櫃檯位置是在乘客最容易 / 最短步行距離就可以抵達的位置。


First Class check-in, AMS airport

Boarding Pass of First Class

信步走向登機門,在擁擠的候機室中,新航很用心地把商務艙乘客專屬座椅劃分出來,至於頭等艙乘客,則是一通過安檢區(Schiphol機場的安檢配置在登機門)就有衣著正式的主管上前致意,並陪伴我們到離登機門最近的座位上,閒聊幾句後說明大約的等候時間。

不多時,在Boarding announcement開始前,地勤主管帶領幾位工作人員向我們走來,歡迎我們搭乘今天的SQ323航班,主管陪著我們聊天走向航機,地勤主動幫忙拿著carry-on items跟在後面,直到把我們「交給」座艙長...那短暫的一刻,真的有種幻覺以為自己是什麼大人物VIP...錢果然可以讓鬼推磨啊,歐洲人真的要服務你,還是可以服務的很好...

接下來會有點像恐怖片的情節,因為旅伴Ms C一上飛機馬上開始昏睡,主餐只動了「兩叉子」,為了不要浪費食物、為了守護台灣榮譽(?)、為了回本(??),以下所有照片的食物都是我吃的...


Appetizer: Mixed Satay

First course: Lobster Salad with Artichoke 

2nd First Course: Caviar

Soup: Seafood Cream

Main dish (seasonal): White asparagus with Salmon and Potatoes

2nd Main dish (forgot what I ate...)

Dessert


據說是點心...印尼炒飯佐綜合沙爹


My Love...

把自己裝滿後,我毫無睡意(廢話,吃到撐怎麼睡的著...),乾脆走到Galley,拿著酒杯,旁邊擺一瓶心愛的Riesling(Reichsgraf von Kesselstatt)開始和組員聊天,用不流利的英語+三腳貓台語+中文單詞居然也能聊的很熱鬧,一路下來,12.5小時的航程居然沒什麼睡。

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是清晨5時,新航在此有四個層次的lounge:星空聯盟或自家金卡請到KrisFlyer Gold Lounge,商務艙旅客請到Sliver Kris Lounge的商務區,外航頭等艙請到Silver Kris Lounge的頭等區,最後...經過層層篩選,只有新航自家頭等艙乘客才能進入傳說中的The Private Room!

啊!我終於來到了這裏...


The Private Room


The Private Room

A la Carte: Breakfast at The Private Room

Dim Sum Delights with 烏龍茶

The Private Room

Entrance of First Class Ares of SliverKris Lounge (Singapore)

Pass way of First Class Ares of SliverKris Lounge (Singapore)

Shower of First Class Ares of SliverKris Lounge (Singapore)

Lavatory of First Class Ares of SliverKris Lounge (Singapore)


對於服務的總體評價:

1. Champagne兩種選擇,和日航比起來比較「常見」:Dom Perignon 2004 和Krug Grande Cuvee(忘記年份),個人偏愛Krug...但選酒比不上日航,差在品味兩字。

2. 前菜/湯/魚子醬完全沒有印象,就是還堪吃。組員大力推薦的主菜:當季的白蘆筍+魚排,哎...是自己耳根子軟,早能預期味道大概就是那樣。量大管飽,但是精緻度和日航相比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

3. 椅子/床很強大,前段AMS-SIN的77W已經很好坐,後段SIN-HKG的380新艙更是舒服,這部分小贏日航。床贏的更多一些,新航的床並非將椅子傾斜到最低角度,而是要經過一番複雜的設定,平平都是180度平躺,新航就是更「平」一些。

4. Salvatore Ferragamo的備品,質感和內容物都輸日航的Loewe一截,男生女生款都是...女生款甚至沒有面膜來對抗機艙乾燥的空氣,有點失望,不喜香水的味道。

5. 新航的頭等艙服務,只能用極致的好來形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因為某人身體不適。我傾向放棄下一段的A380頭等套房體驗行程,早早搭機返回台北。

經過The Private Room desk時,隨口問了下有沒有機會改搭直接回臺北的商務艙(自願降等),我心裡早有準備有很大機會將被拒絕,畢竟這違反Krisflyer計畫的規則,櫃台服務人員也初步表示機會不大,我就淡定的回去吃早餐...

20分鐘後,餐桌旁邊默默出現了一位新航主管,詳細和我說新航做了什麼樣的努力,由於該早班fully booked,他們嘗試聯絡了一些商務艙旅客看他們願不願意改搭下一班,但是結果是很遺憾沒辦法幫到我等等。天哪...那可是清晨6點30耶!那種感動的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這可能都是新航的標準作業流程,但是令我確實感受到「以客為尊」的決心。

總評: ★★★★★★★★★✩ 9/10  近乎完美,一生必定要一次,離開世界前人生跑馬燈會好好回憶的體驗





同場加映:A380 Suite SIN-HKG










0 意見:

 

Flickr Photostream

Twitter Updates

About Brady

Br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