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P完全手冊2-1:全日空常客計畫ANA Mileage Club(AMC)- 概論

聲明:本網誌所有文字內容除引用內容外版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與任何方式之使用,圖片版權屬於原製作者/公司,本網誌非營利目的,如認為存在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作者:Brady




尚請移駕:Trip+ Blog






2. ANA常客計畫手冊
2-1 概論
2-2 如何看懂兌換表格?
2-3 如何計算所需哩程?
2-4 如何查詢免費機票?
2-5 ANA免費機票的路線規則?
2-6 ANA的四大優勢
2-7 如何自定行程(上)?
2-8 如何自定行程(下)?
2-9 漫談,在實戰之前



2014年中,筆者曾寫過ANA常客計畫的介紹。但隨著ANA在今年(2015)四月中全面更新常客計畫,遊戲規則已大幅變動,因此筆者認為有必要重新編排這份手冊*,使其不僅能符合最新的兌換規則,亦力求文字平易近人。

* 舊版手冊在路線規劃、以及環球票兌換部分仍有參考價值,我們也同時將其保留在部落格上。

在開始探索ANA常客計畫前,我們必須先了解:ANA是目前日本第一大航空公司(於2010年日航破產後晉昇),比台灣的長榮航空更早(1999年)加入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策略聯盟: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咦?筆者這篇不是要介紹ANA常客計畫嗎?為什麼要扯到什麼星空聯盟去?快和我說怎樣才能換到便宜商務艙機票,不要那麼多廢話!

慢來慢來,正是因為ANA是星空聯盟的一員,因此以下的敘述才能夠成立:

ANA是星空聯盟的成員,因此要賺取ANA的獎勵哩程(可以想像為常客計畫的「貨幣」),不僅可以搭乘ANA的航班來獲得。旅客搭乘任何星空聯盟成員的航班(如下圖),都可以將獎勵哩程累計至ANA的常客計畫。


換個角度想,旅客持有的ANA獎勵哩程,除了可以兌換ANA的免費機票,ANA獎勵哩程也可以兌換星空聯盟成員的獎勵機位。




Star Alliance Partners: You can use ANA miles for all of them!

如果你對上一段敘述有看沒有懂,筆者懇求妳/你重看一次、二次...直到懂為止。因為如果無法了解這段話再講什麼,接下來的分析你肯定會一頭霧水,然後問類似這樣的問題(以下皆由真實來信/網文中節錄):

Q1. 啊我不是累計ANA,為什麼可以換長榮的機票,你騙小孩喔?
Ans1. ...(請把上一段重讀一次)


Q2. 我明明是搭聯合航空,你要我放ANA卡號進去是什麼鬼?這樣不就浪費掉了?

Ans2. ...(請把上一段重讀一次)

Q3. 我用ANA獎勵哩程兌換長榮商務艙,長榮空姐會不會知道我是用哩程換的票,故意選餐時拖到最後才讓我選?長榮地勤會不會知道我是用哩程換的票,故意不給我商務艙行李條和貴賓室?

Ans3. ...(您有被害妄想症嗎?地勤與空乘組員提供的服務,以服務艙等標示為準,不會因為機票的來源而有不同)

如果您經過多次的努力,仍然完全無法接受星空聯盟內,獎勵哩程可以互相累積、互相兌換的事實,為了增進彼此的福祉,建議您不要浪費時間在接下來的分析囉,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做。

OK,如果您已理解上述前提,讓我們從下篇開始,一步步由淺入深,探索ANA常客計畫的新規則吧!






0 意見:

 

Flickr Photostream

Twitter Updates

About Brady

Br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