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P完全手冊2-5:全日空常客計畫ANA Mileage Club(AMC)- 兌換ANA航班,ANA免費機票的路線規則?

聲明:本網誌所有文字內容除引用內容外版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與任何方式之使用,圖片版權屬於原製作者/公司,本網誌非營利目的,如認為存在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作者:Brady




尚請移駕:Trip+ Blog






2. ANA常客計畫手冊
2-1 概論
2-2 如何看懂兌換表格?
2-3 如何計算所需哩程?
2-4 如何查詢免費機票?
2-5 ANA免費機票的路線規則?
2-6 ANA的四大優勢
2-7 如何自定行程(上)?
2-8 如何自定行程(下)?
2-9 漫談,在實戰之前


在2-4裡,筆者用最簡單的例子,帶領各位從頭到尾走了一遍免費機票的兌換流程,其實兌換免費機票,就是這麼簡單!如果妳/你是半路上車的新朋友,或是有點忘了查詢機位的步驟,可以點選上方連結複習。

有些朋友非常聰明,在了解「點對點」免費機票的查詢/兌換方法後,馬上舉一反三,詢問筆者:那ANA獎勵哩程所兌換的免費機票,是不是也能「不同點進出」(術語:Open Jaw)或「中途停留」(術語:Stop over)?

答案是肯定的,接下來,就讓筆者將ANA的路線規則簡化、歸納後與各位分享:

規則A.
出發與返回城市可以不同,但是必須屬於「相同國家」。例如妳/你可以由台北出發,返回高雄,但是不可以由台北出發,返回上海。這無關政治,筆者純粹介紹ANA系統內部規則。



規則B.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目的地,而且兩個目的地在兌換表格上屬於不同區域,所需獎勵哩程是兩者的平均值。



規則C.
去程飛行路線,不允許經過去程的起點或終點城市,回程亦然。以下圖為例,第一張圖的路線是ANA不允許的,因為飛行路線再次經過去程的「起點」城市:東京。第二張圖的路線ANA允許,原因是回程飛行路線,並沒有經過回程的「起點」(首爾)與「終點」(福岡)。




規則D.
從日本以外的區域出發,允許一個中途停留(視同允許不同點進出),換句話說:中途停留與不同點進出需擇一



規則E.
在日本國內,最多允許兩個轉機(意指停留時間24小時以下)。即使國際航段為商務/頭等艙,日本國內航班僅允許經濟艙之訂位。

規則F.
如去回程屬於不同艙等,該免費機票之所需獎勵哩程為兩種服務艙等所需獎勵哩程之平均值。如去程或回程途中包含不同服務艙等,以最高服務艙等計算所需獎勵哩程。

例如Brady去程搭乘商務艙,回程搭乘經濟艙,所需獎勵哩程為(商務艙+經濟艙)/ 2。然而如去程台北~東京段搭乘經濟艙,東京~夏威夷段搭乘商務艙,去程所需之獎勵哩程,以商務艙之標準計價。

規則G.
如嬰兒於旅行日期大於兩週歲,或是小於兩週歲但佔有座位,必須兌換一張免費機票給她/他,稅費與成人相同。如小於兩週歲且不佔座,需於免費機票訂位完成後,致電ANA客服中心購買



以上規則A.~G.,是使用ANA獎勵哩程兌換ANA執飛航班之免費機票時,所適用之規則。使用ANA獎勵哩程兌換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免費機票、甚至是環球機票的規則,將於未來陸續討論。

在我們充分了解ANA免費機票的遊戲規則後,許多朋友應該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換票了吧!筆者將會於下一篇介紹ANA免費機票的「甜蜜點」,也就是兌換機票時特別划算的路線。







0 意見:

 

Flickr Photostream

Twitter Updates

About Brady

Brady